close

冰淇淋千層酥.jpg

餐廳名稱:鹽之華
地址:台中市五權西四街114號
電話:(04)2372-6526
官網http://www.fleur-de-sel.com.tw/fleur_de_sel.html
營業時間:14:00~23:00 (週一公休)
價格範圍:1880~2580~3580
停車位:或許算有(參內文)
簡評:見文章底部

鹽之華在台中算是盛名以久,樂沐我還沒吃過
但在樂沐出現之前可算是獨霸台中法式料理界
鹽之華的主廚是黎俞君,參考網站內有她的介紹,應該也算是台中料理界名人了
她另外一間義大利麵Papamio也是蠻有好評的

之前女友總是懼於她「無菜單」的用餐形式,
曾經都入內詢問價錢、用餐方式了,考慮再三還是又打退堂鼓
但是台中餐廳就那幾家,吃到後來...實在真是不知道要吃什麼了
所以決定來趟驚奇的美食之旅

==========以上廢話,以下正文============

一‧停車
按照時間順序,首先要說的是停車,他們的停車場很神秘
起先打去問,是一位女生接的,說可以停在亞曼尼(就是那裡一家奇怪的精品店)旁邊的收費停車場
然後他們會代付停車費,可是到了該處,一片漆黑,看起來不像能停車的樣子
又再次打電話去詢問確定,這次接的是另外一個女生,卻又說他們沒有停車場
我:「可是剛剛妳們說有耶..能否請您再詢問一下」
折騰了半天,最後我們還是繞了好幾圈,找個路邊車位停下

這裡有兩點值得批評:
其一‧員工訓練不足,怎麼會連自己有沒有停車場都不知道?
其二‧一家這個價位的餐廳,應該要有自己的停車場吧?(連法森小館都有停車場了)
服務生所說的那個停車場,完全沒有開燈,鐵拉門半開半掩,裡面沒有人停車,也看不出有營業的跡象...

美術館沒有空地蓋專屬停車場,理所當然可以原諒→退步言之,沒有找家特約停車場,已屬奇怪
→退萬步言,就算她們要客人停去那個漆黑荒涼的停車場再來代付,餐前餐後卻從未過問客人是否停車?

其實停車費是小事,但是那天吃飯讓我繞了快半個小時找車位、車位問題一問三不知
頗讓人火大,實在不是這個價位餐廳該有的服務

二‧點餐服務
進入餐廳後的服務就沒話說,服務生親切不失自然,幽默不失禮貌
會幫忙掛外套、掛包包(他們有設計印有LOGO的桌勾,可以用來掛住包包,非常精緻)

接下來會詢問要白開水還是氣泡水...我跟女友在英國時,用餐常常附的都是氣泡水
而且那口感味道讓我們...呃...非常不能接受...所以選白開水
然後是選酒,而我們也不嗜酒不懂酒  所以恕我氣泡水跟酒部分的介紹付之闕如

鹽之華的用餐形式採無菜單的方式,只有1880 2580 3580三種價位區分
妳可以告訴服務員想吃的菜、不敢吃的菜
接下來服務生開始詳細介紹各種套餐模式、內容
1880的主菜就是豬雞牛羊海鮮 3580則有鵪鶉、乳鴿 魚子醬...等不同食材
2580則是介於兩者之間混搭。

選定價格後,服務生會跟妳確認餐點偏好、主菜內容
服務生的介紹可謂不厭其煩,耐心十足XD
因為我女友不喜雞鴨豬,當天又不想吃牛羊
一整個很挑食,太奇怪的東西都不敢吃
服務生:「鹅肝?」女友:「不敢吃(笑)」
服務生:「生蠔?」女友:「(搖頭,再笑)」
服務生:「生的都不敢吃吧?鵪鶉呢?」女友:「不敢欸(苦笑)」
服務生:「(搔頭)那乳鴿好不好?乳鴿很好吃喔!」女友:「...」
好說歹說,終於敲定我們的菜單

接下來,會問要不要各加250元,可以在餐點上現刨松露添增香氣

三‧上菜囉

黑松露1.jpg 
↑服務員態度真是滿分,看我帶著相機,就主動拿出黑松露來說要讓我拍照
並且仔細介紹他們的黑松露,並且如同聊天般的告訴我們松露的行情、怎麼辨別好壞...

往後每道菜上菜之前,也都有詳細的介紹,不僅告訴我們菜名
連食材內容、食材來源、製作功序...等都一一介紹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第一道
開胃菜-鵪鶉蛋.jpg
↑鵪鶉蛋+起司 聞起來很腥,但是吃起來起司味道很濃郁,很好吃,跟鳥蛋的味道十分搭配
紅色綠色跟褐色是三種蔬菜泥,橘色長條狀是餅乾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接下來第二道
 冷前菜-鹅肝烤布蕾.jpg
↑「吃完開胃菜,接下來就該上甜點了」
這是服務員開的玩笑XD,這道其實是烤鹅肝布蕾,表面是酥脆焦堂 可以搭配旁邊的烤麵包(?)一起吃
吃起來,味道十分特殊,說不上來的口感 鹅肝的鮮嫩口感跟布蕾真是有類似之處
而且吃起來沒有鵝肝的腥味
我女友本來是勉強答應接受鹅肝,但這道上來,她卻是愉悅的吃光,看來這道應該也可以滿足大家的口味(?)

冷前菜-法式生蠔.jpg
↑這是我的生蠔,跟我在法國吃的一樣,帶點鹹味,擠上檸檬,鮮美而不腥
這種吃法也是我最愛的生蠔吃法,比沾什麼五味醬都好吃多了!讓人忍不住想多吃幾個
但這裡要雞蛋挑骨頭一下:之前在法國,他們都會附上一小盤洗手水或者濕紙巾的,而鹽之華沒有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第三道:從這道開始,服務員很機...機靈過人的發現,
我是個不挑食,而且愛護女王的好男人( ウホッ!...いい男?)
所以上菜都讓女友先挑選(不過沒差,反正我都吃得到 :P)
而且服務生又展現調皮的一面,讓我們先選菜,才公佈下面這團東西是什麼XD
 熱前菜-紅蟳.jpg
↑這是蟳肉,紅色的部分不是蘿蔔而是紅蟳蛋,配上土耳其的魚子醬
女友說很好吃(暗中慶幸選對菜)

熱前菜-明蝦.jpg
↑澎湖明蝦,甜美富有彈性,加上彩椒、石榴,還算對味,但女友不喜歡它的蔬菜彩椒味  
兩道都有魚子醬,不過魚子醬部分我覺得soso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第四道:麵包
奶油-Isigny.jpg
↑之前女友做餅乾、麵包時,捨總統牌改用這牌─beurre d’Isigny,吃起來還不錯
沒想到它的餐用奶油這麼好吃,很香!不愧是和beurre d”Echiré並稱的奶油之王

服務生說吃這個不會胖,會自然代謝...我內心雖然覺得她在鬼扯,但還是掩耳盜鈴豪邁的吃XD
(我最緊的牛仔褲mel已經穿不下了,得再瘦兩公斤才可以>"<)

 法國麵包.jpg
↑女友是義式食物控,生平最痛恨法國麵包,因為去法國時餐餐吃到嘴破皮..但是奶油無敵好吃
所以還是續了一個,瞧瞧這麵包長得多精美,多可愛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第五道
 湯品-栗子羊肉.jpg
↑栗子羊肉濃湯,味道濃郁像栗子汁,上面是剛剛看到的黑松露
這道湯偏甜(栗子的甜味),羊肉很嫩

 湯品-大蔥糖心蛋.jpg
↑糖心蛋大蔥湯,女友的栗子湯偏甜;而這道大蔥則偏鹹
大蔥味道很強烈,我算不挑食了,喝多了還是不習慣,不喜大蔥的人需考慮
糖心蛋煮的恰到好處,但是冷的...而我偏偏最不喜歡這種半冷不熱的東西>"<
(ps.個人覺得他們的松露比起魚子醬要好,有足夠的香氣以提味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第六道
金目鯛.jpg
↑金目鯛+朝鮮薊,sauce是波菜跟??混合而成,上面是水果碎粒
個人覺得這道普普,不難吃但是不吸引人

干貝.jpg
↑北海道干貝上面一樣灑上水果碎粒+上面黃絲是朝鮮薊
旁邊是波菜麵皮的肉餃(裡面包肉) 
朝鮮薊的味道我始終不能接受,不過兩道比較起來,我比較喜歡這道
(喔,對了!盤子都很燙,保溫效果十足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中場休息
sorbit.jpg
↑sorbit,百香果口味,頗酸,但酸得好! 杯子很貼心的冷凍過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第七道:主菜
松露切面.jpg
↑上完主菜後,服務員端來松露、刨刀準備現磨(以保留最佳香氣)
服務員展示松露切面,證明他們松露的質地,而且證明沒有發霉XD
(是他大方主動要我拍的,不是我凹他拿給我拍...他們服務真的很好)

鴨胸.jpg
↑鴨胸,上面是煎烤蜜香蕉,右邊是燴煮蜜桃
鴨胸很嫩,sauce很不錯,會讓人有吃不夠、恨不得來塊像夏慕尼那麼大塊的感覺

 乳鴿.jpg
↑這道是油淋乳鴿,下面是玉米膏
玉米膏實在不太合我胃口,無調味,吃起來很像小米粥

從圖片也可看出:乳鴿非常嫩,比鴨胸還嫩(這是當然=.=)  表皮又香又酥又脆
兩道主餐吃起來感覺都很正統法式
鴿肉味道比雞鴨都厚重一點,但是吃起來濃重而不腥羶,一點醬汁的鹹味,搭配起來很好吃
(只是女友吃得膽戰心驚就是了...一直念說:「鴿子耶~~>"<」)

第八道:甜點
  冰淇淋千層酥.jpg
↑千層酥+冰淇淋,旁邊酸奶油上面有核果,草莓算甜...黃色的沾醬忘記是什麼了 
法式千層酥皮,服務員說吃到這道不容易,因為這是手工桿的,製作過程繁複
而且天氣太熱還做不起來
(我不懂,根據熱愛製作西點的女友說,真是如此)

 但是看到拔絲我都會忍不住想說:「這道彩虹鮮花拔絲 是我送給大家的甜點」
「食神好棒啊」!還有,吃拔絲可以回味童年的畫糖、棉花糖
    
千層酥餅,真的很好吃,酥、脆、香、甜。裡面的是巧克力/香草(?忘了)冰淇淋
冰淇淋應該是自製的吧?融得有點快,兩種口味都很香濃   

savarin & 巧克力.jpg
↑savarin au rhum,入口即化,略甜,但是搭配左邊的雪寶剛剛好
savarin似乎誰都可以做,不過是簡單的海綿蛋糕泡酒,但是做得好吃真得不容易
這道吃起來濕潤綿密,非常好吃。
下方那個是巧克力,裡面有餡,普通而已

整體來說,這兩道甜點給我很好的印象,我很愛!
 
Macaron.jpg
↑兩個canele+兩個Macaron
canele部分:我一向覺得這甜點普通,沒有很喜歡
但是鹽之華將它做得外層酥脆內層香軟,還OK

Macaron部分:就美食家的評分標準應該是soso,但是我反而喜歡他沒那麼甜
一個是巧克力,另一個是百香果的...百香果口味蠻特殊的

第九道:飲料
牛奶罐.jpg
↑糖罐跟小牛奶瓶,很可愛,女友對小牛奶瓶愛不釋手XD

糖罐.jpg
↑裡面寥寥幾塊糖

咖啡.jpg
↑咖啡,杯子是illy的,咖啡不知道是不是?

 柳橙汁.jpg
↑柳橙原汁,就...柳橙,沒什麼好說的

四‧環境
環境非常幽暗,餐廳不大間,佈置簡潔
但是我個人認為桌子間距稍微有點近,有點雞犬相聞的感覺
不知道是我那天分到的位置剛好不太好?還是因為那天隔壁剛好坐一桌夫妻+小朋友
(小朋友真的算是很乖且頗安靜了,但總是無法像大人一樣壓低音量)
(這裡另外要提:服務員在隔壁桌餐後,端出一碗三球冰淇淋送小朋友吃
  理由是主廚獎勵小朋友很乖...服務很窩心XD)

五‧簡評

推薦去吃!
餐點部分,蠻多道菜的料理都可稱得上好吃,而且普遍來說蠻有特色的,讓人可以留下印象。
好吃+有特色,這就該當推薦要件了吧!

價錢部分,因為料理方式走精緻路線,所以會稍高,個人覺得C/P值還可接受
下次有機會去吃看看1880的,看會否提升我內心的C/P值

服務部分,除了停車場問題讓人火大外,服務真是無可挑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sju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