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澳洲和牛.jpg

餐廳名稱:高第商務會員鐵板燒
地址:台中市健行路1049號12樓 (金典酒店12樓)
電話:(04)2328-8000
官網http://www.splendor-taichung.com.tw/tcc/4110-10.htm
營業時間:1200~1400;1800~2200
價格範圍:1250~5850
停車位:有
簡評:見文章底部

金典酒店,高第商務會員鐵板燒
起初是會員制餐廳,只提供給會員,後來開放給一般民眾也能享受,只是大概很少人知道吧...
以下先來個菜單價目表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麵包
精緻和風冷盤
主廚田園莎拉
大皇明蝦 干貝

     頂級澳洲和牛12-13級(12oz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5850
     活龍蝦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3750
     澳洲和牛    09-10級(12oz)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3550
     主廚特製牛肉捲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850
     海鮮總匯(帝王蟹、生干貝、廣島蠔)         1750
     美國菲力牛排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750
     美國肋眼牛排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750
     紐西蘭法式羊小排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550
     酥皮嫩雞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1250
     大沙公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xxx (季節限定)

鐵板燒時蔬三重奏
季節鮮蔬
精緻水果二重奏
飲料

=======以下開始,年代久遠、拍照懶散隨意、主觀木舌心得文======

麵包 奶油 我都忘記拍了
我記得麵包還不錯 奶油普普 牌子不詳

開胃菜.jpg

前菜(冷盤)我也忘了 記得是一道創意料理,小驚艷

小菜.JPG

左邊是木瓜(?),中間是黃芥末,右邊是洋蔥,可以在無聊的時候吃好玩
也可以當作沾醬....味道一般,沒什麼特殊之處

莎拉.jpg

莎拉,但你調查她,一樣會得出「無任何反應,就只是莎拉」的NPC式評語
用料新鮮,醬汁是偏日式醬油的鹹醬(因為這家本來就標榜日式鐵板燒嘛~~)

湯品.jpg

濃湯,用料豐富,奶油味很濃厚,可是不會稠稠的讓人覺得噁心
但是也沒有什麼很特別的口味,好喝但是不特別
胡椒是現磨的

前菜.jpg

前菜
    對不起 明蝦讓我吃掉剩下一點點了
    蝦子很Q很有彈性 干貝表面煎至略焦 香氣十足 裡面則保持甜嫩
    建議先吃干貝 因為剛煎起來外表才會酥酥的 像我先吃蝦
    後來另外一面干貝就有點濕(水氣、以及切明蝦時流出來的水分)
    干貝表面酥脆,裡面先嫩多汁
    兩樣口味都偏鹹,但是我愛吃鹹,而且這樣更襯托海鮮的甜   

    後面鹽水煮蔬菜 真是沒什麼好說的 那塊黃色的是筍子
    蔬菜包括筍子都很新鮮就是了

洗手水.JPG

飲料,檸檬紅茶    (OS:你當我是豬腦袋啊?我精得跟猴兒一樣)
────其實是用來洗手的啦
    右邊是剪蟹鉗

龍蝦.jpg

龍蝦,也是吃得差不多了,對不起    (秋香,你太衝動囉!)   
     有些人吃鐵板燒,喜歡先欣賞他的活跳跳食材
    有些人卻怕跟食物面面相覷...高第的師傅採用折衷方法
    遠遠的拿出活龍蝦 切半,然後遠遠的料理...我也不知道這樣是好還是不好=.=

    龍蝦當然是非常甜美 表面一樣煎到金黃 口感彈牙
    食材無可挑剔,但可惜的是略鹹(這次真的是太鹹了,尤其是龍蝦這麼大隻連續吃下來...)
    建議有興趣前往品嘗的朋友可以跟師傅溝通一下
    (喔,對了  師傅不太跟人講話ˊ_ˋ面無表情 很認真的料理)

旁邊的醬料也有名堂,但是請原諒我忘記了,而且龍蝦很鹹...不太會去沾那個

四種鹽.jpg

先呈上四種鹽,
分別是鹽之華、昆布鹽、番紅花鹽、松露鹽
搭配牛肉食用,風味各異...少量使用就很鹹了

12-13A.jpg

好戲上場,12A澳洲牛
依序是蒜頭、牛筋、牛肉
    和牛,牛肉的香味很棒 ,juicy,但是我覺得有點點太熟
    師傅分次煎 讓客人可以調整口味 同時確保客人食用的時候肉都是熱呼呼的
    所以關於肉的熟度可以跟師傅溝通
    瞧,後來的肉就生嫩多了↓
澳洲和牛2.jpg

    牛筋是我最讚賞的部分,非常香。吃到這裡我雖然已經快爆炸了
    加上牛筋又油滋滋的令人擔憂
    但是它還是讓我自暴自棄自我毀滅的一直吃下去
    吃起來有嚼勁 但是不會要你嚼到下巴酸
    卜卜脆的很爽口 外表煎至微焦添增香氣,甚至邊緣較薄處有點牛肉乾的感覺
    嚼下去之後, 整個牛肉的味道隨著油花在嘴內轟然散開
    雖然此時已經沒有牛肉的鮮嫩可言,但是香味是有過之而無不及
    是另外一種不同的享受

澳洲和牛.jpg 
本餐的重頭戲,再來一張

 

豆芽菜.jpg

誠如阿達乾爹所言:「這個時候我就不要再看什麼存摺了~~~」
    ↑吃過牛肉後再端上豆芽菜,我就是這種感覺...
    這盤豆芽菜其實很不錯吃,不知道是我剛剛吃太多牛了,餘韻繞喉
    還是真的有用牛肉的油脂下去炒,吃起來還不賴

    但是已經吃到這個田地
    這個時候就算是將太跟小當家合體,煮出參了迷幻藥 吃了會噴發出金色巨龍的
    超級無敵海景豆芽菜,我也吃不下了...

水果&甜點.jpg 
水果無一不甜,葡萄切得很精緻XD,奶酪中上

冰淇淋.jpg 

冰淇淋裡面有水蜜桃果粒,還ok 
但此時外面是三伏天的酷暑,可是裡面的冷氣卻是冷到吱吱叫...冷到連沙發上的靠枕都拿起來禦寒...
所以關於冰淇淋我們吃得實在是有點狼狽

至於飲料部分則是普普,一來吃太飽;二來太冷沒時間細嚐 囧
匆匆吃完就走人了...



盆景.jpg 擺設.jpg

服務:師傅不太跟人講話的,但是也不能說他態度不好
        該詢問的都會詢問。服務人員部分很貼心,換餐具很頻繁、也都會主動遞上濕紙巾

環境:雖然餐廳的裝潢擺設有點年紀 但是仍然算整潔雅緻
      高樓晚上看中港路夜景應該不錯
      冷氣太冷是為缺點
      喔,還有,吃飯時旁邊來了一組高談闊論,倚熟賣熟的熟客
      (一直跟同行友人炫燿自己多熟,大聲談笑,還跟服務小姐(貌似主管貌)開玩笑凹請客..)
      還有一組家庭帶著有點吵的小朋友,也是頗影響心情
      (嬰兒吵我可以體諒 但是小朋友亂跑大吵就有點糟..)
      不過這是鐵板燒無法避免的問題吧?服務小姐也不好出面阻止...
      整個場面很家庭式,一片紛鬧和樂..

      喔,對了,吃完後隔天接到電話詢問要不要辦金典商務會員...小姐有業績壓力的樣子
      雖然有禮貌有熱誠 但是推銷有點嚴重
      我一不會常住飯店,二不用大宴賓客,三不會時常來吃 所以就回絕了

餐點:沒有一道算得上「不好吃」,但是普遍來說都無法讓人驚艷,
      牛肉跟龍蝦可謂非常好吃,但是C/P值又偏低,因為這樣的價錢,不該讓我只對主餐有期待

簡評C/P質偏低,有閒錢可前往嘗試,是間保險型餐廳(好吃、不會出錯,但沒特色)
      有機會去點1~2千餐點的人,或許可以告訴我這樣CP值是否高一點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sju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